2015年10月1日

【2015 彎腰生活節系列】與農發生關係的N種方法:系列論壇II

2015彎腰生活節系列之二:彎腰x稻浪系列論壇


時間│10月12-23日 依各場次時間、地點
地點│如以下資訊,場地容納人數不一,線上報名請點我



主題二│農與生活&農業議題

進入農鄉之外,在城市裡,也有百百種與農發生關係的方式。

有人因為追尋在地好食材,結交許多農夫朋友;有人用音樂、文字爬梳農業發展脈絡,反思人與土地過去數十年的相處;有人用料理記錄生活,記錄各地風土好味道;還有人用旅行,用五感與雙腳,走入田野,邊玩邊認識碗中的未來...

最後,持續關注農業議題也是彎腰的堅持:農業自由貿易、農業勞動力哪裡來、農田的價值是在農舍還良田、巴西無地農民運動的主張。硬的難以消化,另類的小眾,但我們還是要一談再談,用各種方法、角度,在思辯與實踐中,堅持小農與友善環境的堅持。

 (photo credit: 張雅雲)

主題二:農與生活
小煮婦食光-城鄉交換日記│Mokki、黃亭喬(深夜女子公寓料理習作主人)
泥水黏腳:人與土地的故事與詩歌│胡慕情(記者、文字工作者)、黃瑋傑(音樂創作人)
碗中的未來,城鄉食農提攜再進擊│張雅雲(板橋社大「提著菜籃去旅行」講師)、洪箱(沐香有機農場主人)
每個人都該(用台灣食材)做菜!│史達魯(私廚)、Mokki(深夜女子公寓料理習作主人)
 吃甜點,愛台灣!用在地食材做異國甜點小冰(冰斗喫甜負責人)


 

主題三:農業議題
全球貿易下的台灣農業與糧食現況│陳吉仲(中興應經系特聘教授)
農業勞動在哪裡?│ 許聖章(高雄大學應用經濟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)、盧傳期(雲林百大農青)

土地的價值:農舍或良田?│ 李寶蓮(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人)、陳平軒(台灣農村陣線研究員)
巴西無地農民運動組織的40日觀察│陳韻如(紀錄片導演)、蕭喬薇(台灣農村陣線研究員)



更多分場介紹,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