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1日

古早田 自然日曬米


古早田。自然日曬米,邀您一同來品嚐幸福的自然味!

古早田是雲林北港溝皂里農友辛勤耕作的收穫,種作過程完全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,日曬而成。

桃園3號品種特有的芋頭香加上日曬陽光味,烹煮過程隨著蒸氣氤氳而出的米飯香,幸福的味道就是這麼自然。

古早田的農友平均年齡30-40歲,因為知道慣習農法對土地的影響,而更加珍惜父執輩傳統的田間智慧。

這一季的自然米,完全仰賴人工以及傳統的田間除草工具「水鴨母」來拔除稗草,並以擴大行距,保持植株通風的方式來避免病害;不施用化學肥料則讓稻株充分的展現生命的韌性,也讓古早田順利通過6月大雨的考驗,完全沒有倒伏。

古早田的台語發音近似家鄉『溝皂』,也是這一群年輕農友的期盼,希望用古早的智慧找到溝皂的未來。

這一季的自然米是農友友善環境耕作的伊始,飽滿、沒有倒伏的稻穗,是天公伯仔對憨囝仔的疼惜

溝皂田間的友善種子正在紮根,邀您一起來吃好米,挺古早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