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4日

【菜園工作坊】大家一起來種菜 @土城勤篤農場

大家一起來種菜

我們想要邀請大家一起來種菜,不是時髦也不是趕流行,而是習得與溫習生存的能力。

大家來種菜系列課程,學員們將在勤篤農場的實驗田上,共同學習菜園規劃、育苗、堆肥、種子保存等種種農事;同時,在每週的共學時光中,觀察堆肥熟成的變化、看顧扦插、培育的幼苗逐漸長大,以及認識大自然在過程中的作工。

歡迎對於種植、農藝、培養自我生存能力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。


主辦單位│彎腰農夫市集、勤篤農場
招生名額│12名,額滿為止
課程地點│土城勤篤農場(土城捷運站二號出口,步行約10分鐘)
課程期間│六堂課,11/30(日)起,六個週日上午9:00-11:30
課程費用│2,500元(六堂課,含田間實做與室內課程,種子、手套等簡易資材及講義,但不含農具,課程中可自備或共同購買)
報名聯絡│陳小姐 0910120267,Email:szechen0314@hotmail.com

報名表&課程詳細內容,下載請點我



// 課程安排 //
第一週(11/30,日)觀察&規劃   
室內課程:菜園的好處、食物與營養
實做課程:種植元素配置、菜園規劃討論

第二週(12/7,日)植物繁殖技巧   
實做課程一:苗床製作
實做課程二:育苗、阡插實作

第三週(12/21,日)戶外參觀   
戶外參觀:輝要有機菜園(堆肥原理、菜園參觀、病蟲害防治經驗分享)

第四週(12/28,日)認識土壤   
室內課程:土壤的重要
戶外實作:堆肥實作

第五週(1/4,日)建置菜園   
實做課程:菜園建置與認識厚土種植法(含常用農具介紹)

第六週(1/11,日)種子保存的重要性   
室內課程:種子保存



// 講師群介紹 //
廖彰常勤篤農場主人耕種經驗60年,累積多年的種植經驗希望藉由課程將經驗傳承。

陳玉子曾在環境教育領域工作,期間參與APGN可食地景營造並將其經驗帶到農場,雖與傳統農法做法差異頗大,但希望結合二者優勢發揮最大效益,讓初學者能運用最省力的方法營造屬於自己的一畝地。

江慧儀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創辦人,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理事長,具有十八年的環境教育專業經驗。近年,投入推動都市樸門永續設計的實踐,倡導城市農耕、屋頂生態農園設計、生態化社區與校園規劃等。

陳惠雯秀明自然農法實踐者、淡水幸福農莊主人。二十五歲,愛上大自然,呼朋引伴,在都市叢林裡,以「秀明自然農法」耕作。她是妻子也是五個孩子的母親,胼手胝足為自己和家人在大屯溪河畔建立屬於自己的幸福農莊,過起自給自足的生活。

邱顯輝(輝哥)輝要有機菜園主人,2007年轉作有機農業,認真以照顧環境的方式來耕作土地,農場的肥料大多是自製的堆肥。長期透過農夫市集與社區支持型農業的固定配菜方式,與消費者直接互動,推廣友善耕種的理念。


報名表&課程詳細內容,下載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