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7日

台灣農村陣線



台灣農村陣線,一群關心台灣農村善良又勇敢的人民。



台灣農村陣線2008成立以來,除了持續關注「農村再生條例草案」、「土地徵收條例」、「農業基本法」,積極介入法案討論,提出民間修觀點。並與各地反土地徵收的農民站在一起,新竹二重埔、新竹竹北璞玉計畫、苗栗灣寶、苗栗竹南大埔、彰化相思寮……等等,農陣與農民堅定同行。
「小農復耕、綠色消費」則是農陣擴展日常生活的實踐。透過友善環境的生產、公田合作的田間勞動、多方連結各地農民與消費,農陣嘗試建立以農業為起點的在地經濟。同時藉著籌辦「彎腰生活節」等農夫市集平台,促成小農與消費者對話,在日常生活中貼近環境、土地與發展議題。凡此種種在於從食物中連結農民與社會,建基農鄉復振之路。


農陣在盛暑開辦夏耘農村草根調查營,持續出版訪調文集,同時與校園青年協作在校園中開展農村議題讀書會與各項認識、學習的工作,藉以喚起更多青年朋友認識農民、理解農村,從而展開自主的行動。

除了更深入的在地瞭解,農陣持續拓展國際農運的連結。我們相信唯有各地農民團結起來,理解彼此的處境、交流各地的經驗,進而影響與擴大各界對於農業價值的肯認,永續未來才有保障。

行動是改變的開始,讓我們攜手為這塊土地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。


網站:http://www.taiwanruralfront.org/
e-mail:taiwanruralfront@gmail.com



歡迎捐款(此帳戶農陣專款專用)
帳戶名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
帳號:113-20-0685069
華南銀行 新生分行(代碼008)
捐款後,麻煩請 email 至 taiwanruralfront@gmail.com
告知捐款人姓名、連絡方式與地址,以方便開立正式捐款收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