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

【彎腰農夫市集】5/19 「有田有木,自給自足:棄業從農的生活實踐」論壇

有田有木,自給自足:棄業從農的生活實踐

地點:彎腰農夫市集
時間:5月19日(周日)14:00-16:00
分享:諶淑婷、黃世澤、小東河光之家族


10 個家庭,選擇回到農村和家鄉,在土地上自食齊力,過著有田有木、自給自足的生活。他們棄業從農,展開一場溫柔而堅定的革命,友善土地、順從天賦,每一瞬間都踏實而飽滿。

「有田有木,自給自足:棄業從農的10種生活實踐」作者諶淑婷、黃世澤,深入農村現場,以第一手圖文,呈現農耕生活的創意實踐:田間餐桌、手染木工、造窯建屋、節能設計、親子教育...「農」是一種美好生活的練習。好好務農、好好吃飯、好好生活,就是美好人生的奧義!

彎腰邀請其中的「光之家族」光爸、彩雲和五個孩子來到論壇。一家七口在小東河畔的精靈之屋過著「半農半X」的生活,善用「客家節約術」,以廢棄物資將百年老屋改造成「夥房心空間」,簡單卻恬適的生活,每天都可以過的很用心,很充實!


論壇同場加映:光之家族的桂花香蕉生日蛋糕實作大公開!
只看書還不夠過癮嗎?光之家族的小精靈們教你如何做蛋糕!三十分鐘用電鍋做出香噴噴的蛋糕,自己在家也可以好好的過生活~




關於果力文化的新書「有田有木,自給自足:棄業從農的10種生活實踐」

「在台灣有一群正直青壯的年輕朋友,他們有想法、有勇氣,在工作U turn之後,選擇回到家鄉或農村,透過一家人的雙手和勞動,過著「有田有木、自給自足」的生活。

書中採訪10 個家庭,在土地上自食齊力的實踐,展開一場溫柔而堅定的革命。他們棄業從農、友善土地、順從天賦,每一瞬間都踏實而飽滿!本書深入農村現場,以第一手圖文,呈現10 種農耕生活的創意實踐,呼應了我們對親近土地與田園生活的嚮往,也象徵了台灣社會價值的深層轉變。」

清澈晶亮,卻又溫暖厚實,上半年最感動的一本書。--作家蔡珠兒  溫暖推薦

5/9正式上架,更多內容預告,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