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0日

【流浪之歌x彎腰農夫市集】10/5-10/6│13:00-19:00│中山堂廣場(近捷運西門站)

流浪之歌音樂節x彎腰農夫市集
10/5-10/6│13:00-19:00│中山堂廣場(近捷運西門站)

 

一起來流浪的農友們
輝要有機菜園│海風野味│安安農場│小埤仔舜天自然農場│花田厝│黑糖片刻│上下游新聞市集│友好農產│桃源香梅│冶綠有機棉│快樂樂生│貢寮自然最貴│台灣農村陣線│綠兔子來自泰緬邊境的奇姆娃手作織品│流浪淘寶區


現場活動預告(通通都在中山堂廣場)
10/5(六)~1300-1320  聽吟遊詩人的故事│五條人(來自廣東海豐的青年)
      1330-1400  彎腰動手作│稻草蜻蜓
      1730-1900  彎腰論壇│而我還是要一唱再唱│影像、演唱(特色推薦!)

(因颱風10/6 整天活動皆取消!)
10/6(日)~1300-1320  聽吟遊詩人的故事│文鎮五(韓國的勞動者創作歌手)
      1330-1400  彎腰動手作│秋實收成-來做把口笛
      1730-1900  彎腰論壇│小農復耕。野地花開紀錄片放映與座談│影像、座談



10月5日│星期六
13:00-13:20  聽吟遊人說故事
音樂人訪談、演出│五條人(來自廣東海豐的青年)

阿茂與仁科,兩個來自廣東縣城海豐的年輕人,他們用一把吉他和一把手風琴,唱出以海豐家鄉話(閩南語 系)為母語的新民謠,簡單、不過分文藝腔,強烈的土地氣味與共通的人性,打動了廣大群眾。他們的關鍵特色在於歌詞,來自小鎮青年的幽默和苦悶,他們熟悉的 縣城生活的記憶碎片,或現實的諷刺和殘酷,城鄉的拉鋸,現代社會的荒謬與疏離,透過悅耳的旋律和強烈草根氣息的詞彙,跨越了樂器、曲風和地域;自然、豐富 的即興技巧,高度的互動性,以及南方的土地氣味,唱進中國廣大年輕世代的心坎裡,他們說:「用母語海豐話唱歌,是我們獻給生活最美妙的禮物。」

「南方週末」評論:「五條人舒展了原汁原味的鄉野中國,在音樂日趨娛樂化的大背景下,它所富含的原創性彰顯了音樂的終極意義——吟詠腳下的土地與人。」

線上試聽,請點我

13:30-14:00  彎腰動手作
手作坊│稻草蜻蜓(免報名,歡迎現場參加,材料費50元)
小老師│野上野下蔡YOYO

秋天的農村是金黃色,大地豐收後,進入冬藏的階段。四處可見的稻草,可以做的小東西可多了呢,來來來,跟著野上野下的巧手,跟孩子一起體驗回味古早童玩,找回兒時單純的小快樂。


17:30-19:00  彎腰論壇
影像、演唱│而我還是要一唱再唱 (免報名,歡迎現場參加)
分享│一家三(蔡詠晴、龍珠慈仁)

一家三是由台灣女兒詠晴與西藏夫婿龍珠和小孩所組成的家庭。愛唱歌的龍珠從西藏到了印度,從印度又來到台灣,他的東西一個背包就可以裝滿,這是他的生命狀態,流亡。




10月6日│星期日
13:00-13:20  聽吟遊人說故事
音樂人談話、演出│文鎮五(韓國的勞動者創作歌手)

文鎮五,為普羅大眾與勞動者創作的韓國singer-songwriter,他是韓國八〇至九〇年代 最具代表性的異議樂團「尋歌人」(Nochatsa)的成員之一,1989年加入樂團至今,文鎮五用音樂見證了韓國最動盪的年代,唱出了人民內心的聲音。 韓國第一波民歌運動起源於1970年代,當時韓國被獨裁的軍政府勢力掌控,尋歌人的創始者與靈魂人物Kim Min-gi,寫下許多抗議歌曲針砭時政,批評當局,揭發社會的黑暗與不公,開啟民歌運動的濫觴,影響了後來無數的創作者加入革命的浪潮。文鎮五的創作擁有社會正義與土地思想的內涵,他的歌中也有人性的溫暖與殘酷,庶民的生活情景,以及過往時代的記憶碎片。至今,上一代的韓國人仍時常將他的歌曲旋律哼在嘴邊。

文鎮五在民歌運動時期發表了許多作品,包括「尋歌人」樂隊的五張專輯,以及四張個人創作。今年流浪,韓國民歌運動健將文鎮五,將吟唱八〇至九〇年代的韓國經典民謠,用歌聲重現當年大學、廣場與街道上,音樂為群眾而唱的歷史場景。



13:30-14:00  彎腰動手作
手作坊│秋實收成-來做把口笛(免報名,歡迎現場參加,材料費50元)
小老師│綠兔子

秋天是結果累累的季節,拾一顆種子,花點巧思,就成為隨身的小口笛,吹出秋天與自然的樂章。


17:30-19:00 彎腰論壇
影像、座談│小農復耕。野地花開紀錄片放映與座談(免報名,歡迎現場參加)
分享│陳芬瑜(浩然基金會小農復耕專員)

2009年八八風災後,小農復耕計畫正式啟動,志同道合的農友團隊,一起摸索友善環境耕作與產銷通路轉型的途徑。高雄、台東、雲林,不同的環境挑戰和各異的作物特色,四群農友有著不同的復耕目標,與共同的夢想-讓農業重現生機。


流浪之歌音樂節的節目與購票,請點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