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7日

溪底遙學習農園

溪底遙學習農園
溪底遙位於南投縣中寮鄉,921地震之後,由地方居民廖學堂及參與重建朋友,共同發起「溪底遙學習農園」計畫,這是一個小農集合的平台,學習以對土地友善的方式,種植柳丁、帝王柑及龍眼等各項作物,同時進行植物染織工藝,希望生產與消費者均能受惠。


溪底遙的帝王柑
帝王柑是多年生的常綠果樹,外型類似柳丁,但口感接近橘子,皮薄、汁多、果肉細緻,成熟時幾乎沒有酸味。我們完全不用農藥栽培,完熟採收,果實富含維他命C、礦物質 、維生素B12、有機酸、纖維質…多種養分。

溪底遙的柳丁
柳丁是多年生的常綠果樹,2月開花,11月底果實成熟,緩慢的成長過程蓄積許多營養,除果肉富含有機酸及維生素B、C…,皮層也很營養,因採無農藥栽培,建議吃柳丁時,盡可能連果肉外的白膜一起食用,能更完整的吸收柳丁養分。

溪底遙的各項醋飲
溪底遙的醋飲是將果物浸置於循古法精釀的有機米醋中,無添加任何香料或化學成分,經長時間靜製發酵而成,讓果物的豐富營養在醋中完全釋放。目前我們提供的醋飲系列有:綠柳丁、黃柳丁、百香果、桑椹、玫瑰、老松、梅子等七種果醋。

老朋友龍眼乾,桂圓薑湯
龍眼樹高大強健耐貧瘠,卻帶給人類豐富收穫。花可養上等龍眼蜜,果實甜美,木材堅硬可供建築,根系抓地力強,利於水土保持,是人類與土地的老朋友。溪底遙以龍眼樹枝為柴薪,慢火烘焙,把果實的甜份與營養保存成龍眼乾果。此外,我們也將無農藥栽培的龍眼乾、薑、黑糖…一起熬煮成「桂圓濃縮薑湯」,溫暖身心。

繡蓮染織工房
繡蓮從小和植物一起玩耍,山林是她最好的朋友。地震後,她回到家鄉,進行製靛藍染、編織及其他植物染色,做出具有山野氣息的作品,期望透過工藝,讓大家感受中寮豐富的生態之美。



電話:049-2693199
傳真:049-2694649
Email:farmer@befarmer.com
地址:南投縣中寮鄉永樂路60-2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